碎语 | 海海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碎语 | 海海

碎语 | 海海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更年少的时候,十分向往厦门,在青春文学杂志里看过太多作者对它的描述,无数的照片在我的脑海里构建了一个浪漫的文艺海岛。大概是从小便出生长在南方的海滨小城的原因,天生对海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或许就地理而言,厦门的海和家乡的海其实流着无异的水,只是一直都觉得,每一片海都有它自身的脾性,所以想去看看不同的大海,看看不同个性的海养着如何不同的风土人情。

未命名-4

后来身边太多人先我一步踏上那个地方,他们拍的照片和我在文艺杂志上看到的厦门相差太大,他们的一句“其实也不过如此”把现实的重量往我的憧憬上压。也曾在电台上听过喜欢的乐队说起一些美丽而安静的地方慢慢被挤满游客,失去原本的样子,就像鼓浪屿。渐渐地,开始淡忘这个小小的心愿,再也不把厦门和鼓浪屿放在出行的第一位。

未命名-7

未命名-8

也是心血来潮,在考试周前的两周假期里,约了朋友,没有过多的讨论,就定了去厦门的动车票。刚到厦门,民宿的老板开车来接我们,一路行人稀少,路边是沿海城市特有的景观树,那时候有种打开车窗把脑袋伸出车外吹吹风的冲动。回到民宿放好行李就出门了,住的地方离曾厝垵不远,走在环岛路上,海风迎面而来,即使是十二月份也只是觉得微微凉而无寒意,浪潮打在沙滩上的声音一波接着一波,未曾停歇。

朋友说,好舒服啊,想要在这样的城市待上很长一段时间。

未命名-9

未命名-10

那天在鼓浪屿,即使不乏行人,也依旧觉得在这个小岛上,时间是缓慢地流逝的。挂满栅栏的蔓藤,在民居庭院里晾晒着的被子,慢悠悠地扭着屁股的各色猫咪,都让我想要在这里度过余生。商业化是不可避免的,只是我已经不再抗拒一些东西的商业性。许多妇人摆着小小的摊子在小路旁卖着相差不大的小特产,亲切而淳朴,我甚至可以想象着她们摆着摊子然后就回家热饭的样子。

未命名-3

未命名-5

接近黄昏,一直在海边走着,太阳慢慢往下落,海面和海滩都被夕阳染成橙黄色,海面荡漾着耀眼的波光。不远处还有很多新人在拍婚纱照,也有直接躺在了柔软的细沙上的游客。所有人的眉头都舒展开来,朋友说,若是能住在这岛上,黄昏时刻带着小狗散步在海边,还有什么比这更美好的事情。的确糟糕的事情在那一刻都能得到释怀,早上被我不小心扯断的一卷胶卷的事也被我抛到脑后。

未命名-6

未命名-1

很多事情要自己去体验,才会明白其中的快乐,就像很多地方要自己亲眼去观看,才知道它们真正的样子。别人眼中的风景终究和你眼中的不太一样。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海。

未命名-2

未命名-1-2


吴森尼

个人简介

沉默后遗症患者/ 新浪微博:森尼Sanyi

吴森尼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