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序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相機漫遊 » 京都·序

京都·序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這件事其實已經想了兩年多。
畢竟生活迫人,還是想把工作做好才處理這邊。

想寫一點旅遊和攝影相關的事。

R0012985

京都 竜安寺 RICOH GXR MOUNT A12 LEICA SUPER-ANGULON 21/4

嗯,不是旅遊攝影而是旅遊和攝影。有時候去看一個地方,感受一點當地的人和事,和攝影其實是沒有直接關係的。把集中力放於感受地方文化和歷史當中,看到美的事物就拍幾張,這一直是自己喜愛的旅遊方式。第一回寫的,是比較應節的秋楓季節。這趟旅程其實是在二零一二年秋,用了二十天漫遊關西地區,今年楓葉又開始轉紅了。

當然旅行也不是為了回來寫東西。

R0013061

京都 嵐山 RICOH GXR MOUNT A12 LEICA SUPER-ANGULON 21/4

第一站先說京都。每每在忙得發瘋、或者碰到煩惱的時候,想找個地方好好的喘一口氣之時,第一時間便想起了京都。就是想到京都來靜一下。人越大,越發孤僻越喜歡靜。

京都大概在一千多年前已經是日本平安時代的首都。由於這地方歷史悠久還有他們對歷史文物甚為愛惜的關係,在京都能夠參觀的古舊建築群(世界遺產)有許多許多,而且地方也很大,記得上年出發的時候,有朋友問有關去京都的事。他問看五天足夠嗎?我的答案是肯定不夠。我甚至覺得兩個星期大概也應該逛不完。這並沒有誇張的成份。當然要是你只是希望純粹來參加京都健步行的話,例如說清早從銀閣寺開始,然後沿著哲學之道南下到永觀堂、平安神宮、八阪神社,知恩院,清水寺,到伏見為終點的,這樣走馬看花五天應該是沒有甚麼大問題的,但只是光這樣寫出來都已經覺得好累而且雙腿發麻了。

哪管你在自己的城市當中的生活是怎麼的一回事,快慢也好,在京都還是請放慢腳步。因為只有慢慢的行,才能夠感受這片土地之美。

 

本文來源:作者授权发表,转载请注明出处。

 


photalks

个人简介

每次都總會帶很多相機出遊,
深怕帶少了一台會後悔似的。
但最後每次都只拍下很少照片。
胶片的味道 | 专栏作家

photalks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