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胶片拍照吧!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墨比陈摄影 » 用胶片拍照吧!

用胶片拍照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作者授权发表,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禁止转载。

p (4)

2013年,距离胶片的消亡又更接近一点,但还不太迟。

从2007年接触摄影以来,从数码傻瓜相机到微单,再开始玩胶片玩具相机,再接触RF随身机到胶片单反,最后也终于拥有了自己的数码单反相机。我玩相机五年多以来的历程不算曲折也不能说平直,在器材的使用上相对朴实但也是很用心在挑剔、选择。

从傻瓜相机到单反这条路,存了很多钱,累积了很多知识,在摸索中逐渐掌握自己的镜中视界。但是数码相机的变化太快,而我们享受单纯摄影的过程则显得太仓促了。虽然我不是很快便能拥有单反相机去挑战新的摄影领域的那种人,但我也很庆幸在能够买单眼以前,能先有这样一段使用底片摄影的经验。

在先前的文章中「东方之莱卡」介绍过的相机Canon QL17 GIII就是我在玩胶片时候的主力相机。开始接触胶片摄影,与台湾当时正逐渐流行起来的LOMO风气有关。大约在2009时候开始了解LOMO风格摄影与相关的玩具相机。当时使用的相机是Vivitar 22mm wide angle,是台塑胶制的廉价玩具相机,光圈和快门固定在f/16与1/125秒,最吸引人的特色是22mm的广角视野与塑胶镜片下的模糊成像。当时另外搭配了一个迷你鱼眼镜头,可以营造出类似鱼眼的扭曲效果。

p (1)

p

PAGES: 1 2 3


墨比陈

个人简介

基础技术性的摄影是非常容易的,几乎已经普及普见于台湾。但关于摄影的教育、摄影的欣赏以至于针对摄影的论述、摄影的书写却是台湾非常缺乏的一块领域。相对于古典的艺术品、画展或当代的公共艺术、多媒体艺术,关于摄影艺术作品与新闻纪实的摄影作品的展览却乏人问津,或者令观者却步。我想要呈现并进行书写的便是关于摄影的逻辑以及影像与文字两者之间叙事的思辨。摄影,作为人使用特定的工具进行对世界刻意的观察。文字在这里的出现,是在影像自身已经意义充备的前提下,对其的补充陈述。

墨比陈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