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康发布全画幅数码单反Nikon DF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尼康发布全画幅数码单反Nikon DF

尼康发布全画幅数码单反Nikon DF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Nikon DF 再现旗下经典底片相机F系列外型风格,外型不仅有机械感十足的金属拨盘设计和光学式观景窗,内部更搭载采用1,620万画素全片​​幅感光元件、Expeed 3影像处理器,拥有和机皇D4 相同水准的解像力,并配备与D610 相当的自动对焦系统。

新一代轻小型全片幅单眼相机DF,拥有经典复古的外观。

新一代轻小型全片幅单眼相机DF,拥有经典复古的外观。

传统与现代的巧妙结合

Nikon DF延续F系列相机经典复古的外型,重现直觉化操作的金属转盘设计,包括快门、感光度和曝光补偿都能直接通过转盘进行调整,于此同时配备视野率达100%的五稜鏡光学式观景窗,及3.2吋92万画素的LCD萤幕。 143.5 x 110 x 66.5mm的机身尺寸,装备记忆卡及电池后重约765g,是Nikon FX系列中最轻小的机型。铝镁合金的机顶、机背及机身设计坚固,防尘防滴,若选接Wi-Fi 无线模组WU-1a,则可拥有Wifi连线功能。特别的是,Nikon DF不仅可搭配Nikkor F接环的数位单眼镜头,还能兼容非AI的Nikkor传统镜头,让老镜头能重新接上新型数码机种。

再现直观式的金属转盘设计,精密机械感十足。

再现直观式的金属转盘设计,精密机械感十足。

D4机皇等级的解像力

复古的机身中,搭载和D4同等的1,620万画素CMOS FX感光元件和Expeed 3影像处理器,保证高画质的呈像能力,拥有ISO 100-12800的感光度,且向下延伸可到ISO 50,向上最高可扩展到ISO 204800,即便在低光环境中进行手持拍摄也能获得良好的画面,在高感光时,对画面噪讯的抑制也有良好表现,而在低感光时也能通过3D演算的方法重现画面细节,让使用者在不同光线场合中都能得到满意的成像。

搭载与D4相同的感光元件和影像处理器,保证成像水准。

搭载与D4相同的感光元件和影像处理器,保证成像水准。

优秀的基本性能

对焦能力上,配备39个自动对焦点,包含9个十字对焦点。若使用7点自动对焦时,最高可支持F8.0光圈,即使使用超望远镜头加上两倍增距镜,还是能实现准确的自动对焦。内置2,610万画素的RGB感应器的测光系统,能依据不同的场景中的光线做出最佳的相机设定。 DF在处理速度上也有良好表现,开机速度最快可达0.014秒,快门迟滞最低降至0.052秒。在LiveView显示上,除了拥有基本的16分格线取景显示,还新增了9分格线的显示模式,且能显示16:9或1:1的图像纵横比,方便拍摄​​构图。特别的是,DF不具备动态录影功能,是静态摄影的专业机种。

同时具备光学式观景窗和3.2吋LCD萤幕,并设有我快捷按键。

同时具备光学式观景窗和3.2吋LCD萤幕,并设有快捷按键。

尼康DF的记忆卡槽和电池槽一起设计自底部安装。

尼康DF的记忆卡槽和电池槽一起设计自底部安装。

共有黑色及银色两款

共有黑色及银色两款

Nikon DF重点规格

感光元件:1,620万画素CMOS FX全片幅感光元件
影像处理器:Expeed 3影像处理器
对焦模组:39个自动对焦点,包含9个十字型对焦点
快门速度:1/4000-30秒
连拍速度:5.5fps
测光系统:2,016万画素RGB感测器
感光度:ISO 100-12,800(向下可延展到50,向上延展到204,800)
开机速度:0.014秒
快门迟滞:0.052秒
观景窗:五稜鏡光学式观景窗,100%视野率
萤幕:3.2吋92万画素LCD萤幕
储存格式:JPEG、RAW、TIFF
记录媒体:支援SD / SDHC / SDXC记忆卡,兼容UHS-1
连线功能:支援Wi-Fi无线模组WU-1a;支援Eye-Fi记忆卡
电池:EN-EL14a 锂电池,可拍摄1400张
尺寸:143.5x110x66.5mm
重量:765g(含记忆卡和电池)
建议售价:
单机身:3,000美元
搭配Nikkor 50mm f1.8 G特别版定焦镜头组:3,300美元

分页阅读: 1 2 3 下一页

PAGES: 1 2 3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