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57 蝉未鸣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57 蝉未鸣

投稿作品No.57 蝉未鸣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三年前,进入大学的我对周遭的一切感到多么的新鲜。“同学,表交到这里,请坐,现在我们进行第一次面试”这是她对我说的第一句话。

蝉未鸣

我到底是怎么喜欢上她的呢,实在想不起来了。进入校团委后,每次开会我都期待能与学姐见面,因为她的声音和笑容总给我一种莫名的温暖。后来,以交流工作内容的名义和她慢慢聊起来,却因此得知她已有男朋友,在我入学前的四个月。我以为我要放弃了,可我依旧喜欢靠近她的感觉。

蝉未鸣

蝉未鸣

大一的暑假,坐着火车从我家去她家玩。在火车上坐了一晚,那一晚我都兴奋地睡不着,清晨到站,她见到我很开心,要我在她家多住几天,可却因为重重原因我不能在她家过夜。她带我去逛庙会和她的母校,却在饭桌上被她的朋友们灌倒了,说来好笑,那还是我第一次喝酒喝到吐。

蝉未鸣

蝉未鸣

有时我们会聊到她的男朋友,我问她,他帅不帅,高不高。她笑着数落他的各种缺点。我说,你们一定要幸福啊。我是真的这么想的。

蝉未鸣

身边的人,无论同学朋友、学长学弟、学姐学妹,都知道我喜欢学姐,但不知道这个学姐是特指而不是泛指。学姐也知道我喜欢学姐,却不知道我喜欢的其实并不是别人,而是她。她常对我说,加油追到学姐呀~把我笑得不行。

蝉未鸣

某天她发了一条空间说说,说她是大叔控。我回复了一个大笑。她不玩微博,也不刷人人。

蝉未鸣

开学后她搬到了老校区,而我依旧在新校区。从此见面少了,我便给她寄明信片,无论去哪玩就不忘给她寄一张,鼓浪屿的,绍兴的,杭州的,上海的,苏州的,北京的,当然,还有重庆的。

蝉未鸣

蝉未鸣

蝉未鸣

开校运会,我到老校区找她玩。我们在我学院的大本营碰面,我说我要见她男朋友。她带我到她们学院大本营去见他,他看到我似乎有点窘迫,可我很开心,我终于见到那个让我嫉妒让我恨却不得不祝福的人。和他寒暄几句后,我和学姐到她每日生活的附近走走,之后在一家安静的小茶店休息。聊了很多彼此小时候的事情。她说,你给我一种弟弟的感觉,让人很想亲近。那时的我,好像没有开心,也没有失落,仿佛是一种理所当然。

蝉未鸣

蝉未鸣

蝉未鸣

今年,她要毕业了,我说不如拍组照片吧,当做留念,把你男朋友也叫来。她说,我没有男朋友了。看着手机上这短短七个字,我依旧没有开心,也没有失落,好像这是毕业季很平常的一件事。

蝉未鸣

蝉未鸣

她考研失败,准备出国,她对我,我也要出国啦。我说,可你是去欧洲,我去美洲啊。我有时会想,多年以后,再相遇时会是怎样的情景,也许她已结婚,也许我依旧独自一人?

蝉未鸣

也许没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你能做的只有离开或者祝福。

蝉未鸣

没有人知道我喜欢她,也许这辈子都不会被人知道。那个我喜欢了几乎一个大学的人,再见了。初夏又至,蝉依旧未鸣。

 


扣肉仔仔

个人简介

这家伙很懒,没有写任何内容!

头像
More Detail >


14 条评论

  1. 头像 oleg塔城领主说道:

    这组真的好喜欢~~~

  2. 头像 huangrs555说道:

    我想到了傅真同学超让我感动的一个故事:“他们都说我不可理喻,
    大学四年从没努力,快要毕业了却开始每天去教二上自习。其实我只是想看见你,从来没有留意过我的你,居然是我大学时代最难忘的回忆。”http://fz0512.com/archives/299

  3. Minikido Minikido说道:

    感动ing~~

  4. 头像 spin11说道:

    有故事的照片真的還是比較有味道啊,看膩了只是在網易發佈的一組組的膠片拍攝妹紙的圖了。

  5. 头像 spin11说道:

    被感動了。在我真正戀愛之前,我也若隱若現的喜歡這一個這樣的學姐。也見過學姐的男朋友。這樣的情感,不管最後能否在一起,都會是很美好的回憶。
    題外話,我覺得按照作者的描述,學姐應該也喜歡樓主的,只不過樓主沒說破,她也就只能這樣了。

  6. 头像 匿名说道:

    这是在CQU?顶一个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