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矜不伐,不卑不亢 – - Nikon FG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Weapon · 器材 » 不矜不伐,不卑不亢 – - Nikon FG

不矜不伐,不卑不亢 – - Nikon FG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fg.4

关于胶片的记忆很深了,应该这样讲,自打知道这世上有种把眼睛所见变成纸上呈现的奇术,认知就定格在了胶片上。

同今天上手就能把手机玩的得心应手的孩童不一样,少时我们眼中的拍照工具都是像块砖一样,又笨拙又难懂,长辈还会告诫你:不要瞎按,胶片会曝光。

柯达成就了这一切,又改变了这一切。数码的当下手机是主流拍照工具,手机厂商们越来越娴熟的刷新着手机的像素和光圈,小资手持潘美尼佳(宾得索尼尼康佳能)随处可见,壕们带着Leica和Hasselblad耍尽了情怀。

IMG_7395

胶片淡出了大众视野,也许有后生都不曾知道胶片成像原理。岁月难得沉默秋风厌倦漂泊,胶片并没有消逝,它演化成了一种风格,在满是情怀的人群中流转。

78408B38-0343-4743-8E86-32C2240F29DF

初识Nikon FG是08年的时候,老相机的展柜,形单影只的一隅。也许是身形小巧吧,总觉得它其貌不扬,最终只记住了,它叫尼康FG。

后来了解到,Nikon FG诞生于1982年,是Nikon第一部具有程序自动曝光模式的SLR,有光圈优先和手动曝光。快门速度为1-1/1000s,闪光同步速度为1/60s,并配有机械快门,速度为1/90s。

000009_副本

Nikon FG ais E 50mm f/1.8

000023

Nikon FG ais E 50mm f/1.8

它是这样一部相机:小巧轻便的机身,良好的操作性,最实用的功能,方便的测光指示,明亮的取景器,和最平实的价格。一部尼康家书中寂寂无闻的相机,没有FM2经典,也没有FE2强悍,却是它们的必经路,作为记录者的工具,从未逊色于经典。

000030

Nikon FG ais E 50mm f/1.8

未标题-17

Nikon FG ais E 50mm f/1.8

有人认为FG不值得关注。我则认为不该一味追求别人认可的东西,虽只是器材的选择,但也映射了生活的态度。何为优质?符合普世价值的才是优质吗。未必,用心挖掘,兴许其貌不扬的背后会藏有难能可贵的东西

未标题-20

Nikon FG  35mmf/2

000035

Nikon FG ais E 50mm f/1.8

多年后再次相遇,便留住了它,我被它那不矜不伐、不卑不亢的气质吸引了。


set-cookie

个人简介

及时采撷你的花蕾
旧时光一去不回
今日且在微笑的花朵
明日便将凋零

set-cookie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