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591 走在冬季的后海河沿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591 走在冬季的后海河沿

投稿作品No.591 走在冬季的后海河沿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到了德胜桥,西边一湾绿水,缓缓地从净业湖向东流来,两岸青石上几个赤足的小孩子,低着头,持着长细的竹竿钓那水里的小麦穗鱼。桥东一片荷塘,岸际围着青青的芦苇。几只白鹭,静静地立在绿荷丛中。北岸上一片绿瓦高阁……一阵阵的南风,吹着岸上的垂柳,池中的绿盖,摇成一片无可分析的绿波,香柔柔地震荡着诗意……”

这是老舍最爱的老北京,也是我最爱的后海。如果在夏天,我会约上三五好友,待天色暗下,买几瓶燕京,坐在后海河沿的树下酣畅淋漓,望着对面酒吧霓虹闪烁,然后划着船唱着歌,直到湖中央。但如果在冬天,我更喜欢一个人溜达,在历史与现实中、市井与浪漫中,就这样蹲在后海河沿,暇思岁月流年。

BY佳能AE-1.

嗯,停下来放空。 等冰在结实点就可以滑冰了。 后海河沿的小吃店。 这里是后海。 一路走就走到了银锭桥。 到达后海的路有很多,这条叫烟袋斜街。


MAY.

个人简介

越过荒野,拥抱世界。
二零一二年 坐着火车去青藏高原
二零一三年 从北京到莫斯科 从波罗的海到贝加尔湖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