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摄影拍摄技巧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街头摄影拍摄技巧

街头摄影拍摄技巧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学习攝影之初就开始拍摄街頭纪实摄影作品,身边的大部分同学则都是选择拍摄人像跟风景,唯独我一直坚持拍摄街頭纪实到现在,初心始终没有变,可能跟从小家庭教育有关,从小就培养了一颗人文关怀的心,所以对社会有莫名其妙的感情,这也为我拍摄街頭纪实的路埋下了伏笔,话不多说,下面直接进入正题。

1、要有吃苦的精神

000007

在学习摄影之初我们可以多欣赏学习一下大师们的作品,看看他们是如何选择拍摄对象的,当积累到一定的阅片量时我们心里大概就能了解在平时生活中有哪些东西是有意义并且值得去拍摄的。然后我们要做的就是实践了,很多摄影新手都没能坚持下来,我们需要培养起一个能吃苦耐劳的心态,既然是街頭攝影就免不了到处奔波,而且大部分时间都是徒步去拍摄,一天免不了要走个十几公里,如果我们走的路比别人远,那么我们见到的世间百态也就越多,供我们拍摄的题材也就越多。

2、一双敏锐的眼睛

91

一张好的街头摄影作品必定有个能博人眼球的兴趣点,也就是你这张照片的亮点,抓拍大师布列松很好的诠释了这一点,他的每张作品都会有个吸引人眼球的地方,也正是他那双敏锐的眼睛帮助他在世界摄影历史上留下了抓拍大师的美名。如何培养一双像布列松那样的眼睛呢?其实并不困难,需要我们放慢生活的节奏细心地观察生活,我们需要去挖掘生活中平凡中的不平凡,同样一个场景我们可以换个角度,换个拍摄方法,换个距离去拍摄,结果也会有所差异,因此我们不能太死板。

3、预先想象

121

我们拍照时经常遇到这种情况,看到一种事物那一瞬间的状态很美,我们连忙按下快门,结果却是曝光不准确,画面虚了等,这时就要求我们要对事物的运动状态要有所了解,并且能判断出下一秒事物即将要做出的动作,这样我们就可以提前把相机提前设置好,并且有充足的时间去选择最佳拍摄位置、角度。这样最后我们拍摄出来的画面就是一张好的攝影作品了。

4、学会等待

000013

我看过很多摄影师的趣味街拍摄影作品,他们将人物与环境或者人物与人物通过某种形式连成一个整体,于是得到了一幅趣味十足的摄影作品,这也是需要结合上一条要提前预先想象到我们要拍摄一幅什么样的画面,然后就耐心等待我们拍摄的目标进入我们的镜头里,然后在决定性瞬间按下快门。

5、大大方方的拍摄,不要鬼鬼祟祟,人群中学会弱化自己

125

在靠近人物拍摄时要干净利索,有经验的摄影师在等被摄人物察觉时已经离开了。如果被摄人物发现你在拍他时我们千万不要害怕也不要低头看相机,我们可以假装正在拍摄别的地方,一定要镇静。穿个深色衣服,不要打扮的太显眼,这样没等你拍摄对方对方就已经发现你了。相机尽量选择一款体积小的,镜头不要太长,定焦就可以,这样也有助于隐蔽自己。

6、外圆内滑

105

对于别人的建议要虚心学习,但也要坚持自己的观点,毕竟是你拍照片,你的照片也会有你的思想在里面,也许你的作品被大多数人不认同,但往往艺术家的作品都不被理解跟认同,所以坚持拍自己想拍的,摄影很大,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以上技巧仅仅代表个人观点,如有其他更好意见我愿虚心学习,希望我们一同进步。


胶片摄影师王泽宇

个人简介

新浪:50mm街頭攝影師

头像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