カフェ時間 | 散步上海——16家文艺小店地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カフェ時間 | 散步上海——16家文艺小店地图

カフェ時間 | 散步上海——16家文艺小店地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从2011年起,我在豆瓣上建了一个名为“Love Logic”的相册,专门记录我拜访过的咖啡馆、杂货店、书店等。五年里,有些还是老样子,有些换了几处地址,有些已经成了回忆。而我也有幸,记录下了他们其中的一些变迁。如今整理出来,像歌词写的“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图文皆为原创,转载请告知并注明作者、出处,相册地址: http://www.douban.com/photos/album/53796646/ 

从泰安路到武康路,一条在安静呼吸的小马路,街头巷尾弥漫着鲜活的生活气息。不长不短的马路上,低调地开着许多有趣的咖啡馆、面包房、器物店和古董店。

1.aroom

IMG_4222

IMG_8113

泰安路的aroom自2011年至今,也近五年了。aroom隐藏在老上海法租界的花园里弄,是一家深受文艺人士喜爱的咖啡馆,也是兜售老故事的vintage杂货铺,更有人称它为旧时光的研究所。

IMG_4234

IMG_4233

IMG_4247

aroom的创始人两对年轻夫妇, Nicole 和Alex,以及黄耶鲁和庄哈佛。有多年广告行业从业经验,年轻时走遍世界,淘来有趣的老物件,收集遇见的好时光。2011 年,回到生于斯长于斯的城市,踏踏实实把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小店变为了现实。春去秋来,人来人往,唯有镇店之宝——木马摇椅,在摇摆间见证了时间留在他们和这家店的痕迹。

IMG_4244

IMG_4235

地址:上海市泰安路120弄卫乐园15号(近华山路)

营业时间: 12:00-20:30周一休息

分页阅读: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5 6 7 8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