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120胶片相机分享会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本文系主观分享,大部分是自己使用心得,不代表专业的客观立场:)文中涉及相机分享理由和价格区间均以机身加标准镜头的配置为基础。引用文字皆以“「」”标注,整理不易,转载注明出处,勿商用,侵删。

先介绍下本文主角120中画幅6x6和6x7间的区别:

IMG_2275

120中画幅6x6就是现在比较流行的1:1正方形照片

个人作品

个人作品

另一种6x7则是以拍两个儿子为众人所熟知的滨田英明等日本摄影师钟爱的创作器材。它的画幅介于135和6x6之间,比135稍微正方形点儿,又比6x6的稍微长方形些。

IMG_2056

一、相机

本期120相机,我会分享使用过的四款120相机:Rolleiflex 3.5F 、 Pentax 67II、Hasselblad 503CX/500CM和Bronica SQ-AI,希望大家喜欢。

1.Rolleiflex 3.5fF

FullSizeRender 4

使用心得: Rollei是第一间量产双反相机的公司。对比其他120相机,Rollei系列携带轻便,快门声小而清脆,腰平取景更适合人文拍摄。

Rollei系列中最著名和经典的型号是Rolleiflex 2.8F,高品质也意味着高昂的价格。因此,我购入了同系列、性价比较高的Rolleiflex 3.5F。3.5F比2.8F光圈少半级,但两者成像和操作都很相近,3.5F体积也更为轻便。镜头成像细腻,特别适合抓拍稍纵即逝的场景。

2013年上映的纪录片《寻找薇薇安·迈尔》中大隐隐于市的业余摄影师薇薇安·迈尔用的就是Rolleiflex的双反,不仅便于携带,而且在街头拍摄时不会引起相中人的注意,记录彼此更加真实自然的状态。

价位:6000-10000

r1

r4

r2

分页阅读: 1 2 3 4 下一页

PAGES: 1 2 3 4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