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Last Days Of Our Youth——何日再逢君 Vol.26 下北泽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The Last Days Of Our Youth——何日再逢君 Vol.26 下北泽

The Last Days Of Our Youth——何日再逢君 Vol.26 下北泽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7

08

09

10

11

12

从吉祥寺乘着粉色的井之头列车,一路被穿着五彩斑斓浴衣的男男女女围绕着,来到了不那么粉红的下北泽。

下北泽不仅是日本古着文化的聚集地,还是先锋剧场和Live House数量最多的地方,被称作“戏剧之城”、“音乐之城”,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为了追逐艺术梦而奋斗、颓丧的人间百态。热闹的街边开满了风格迥异的二手衣店、时装店,由老人家主理的古董杂货商店多开在一条条隐秘的深巷中。

散步下北泽,往来之人多是年轻人,他们衣着潮流,神情里总透着些艺术家的感觉。从北边的古着衣饰、古董杂货、黑胶店、还未开唱的Live House和藏匿在楼上或街角的古书店。到南边优雅的咖啡厅、慵懒的酒吧、昭和风的日式酒馆和老字号日本餐馆,以及剧场门口聚集的一小撮满脸内心戏的男男女女。

刚好赶上下北泽地区的祭典,擦肩而过的人们,有些穿着祭典的服装,有些穿着浴衣,不论闪闪发亮或是生出皱纹的脸上都洋溢着年轻的笑容。街区间的广播里放松着祭典的安排,路边的本地人把平日里的烦恼关在家门里。他们两袖空空地站在这微风的黄昏,只是喝着啤酒、说笑着,享受着节日的特权。

与东京讲求效率、克己的风气格格不入,下北泽有一种野生生长的氛围,仿佛一切都是新鲜的,每一刻都是无所畏惧的。这是我此次旅程中从未经历过的。充满个性的东京艺术青年,打破现实商业的枷锁,凝聚在这曲曲折折但意味深长的街巷里。

想起我那钟情下北泽的两个友人。她们一直在路上,见过了大海和雪山,也见过了内心不妥协的自己。以对自我梦想的坚守,创造出与众不同的精神世界,守护着始终如一的初心。

也许是东京的最后一站,街边“Tokyo Department”散发着昭和感的离别意轻而易举地击中心胸。仿佛年少时代的第一次分别的感觉又席卷而来,于是,我带着这份涩涩的别离之感,走完了一整个黄昏。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麗美- The Last Days Of Our Youth

http://music.163.com/#/song?id=441990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