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知晓的某日——何日再逢君 Vol.23 自由丘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无人知晓的某日——何日再逢君 Vol.23 自由丘

无人知晓的某日——何日再逢君 Vol.23 自由丘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7

08

09

11

12

13

14

在东京的日子,都是晴好的天气。从自由丘车站热闹的街市,拐进居民区安静的巷弄,顺着坡道向上,地图指错了方向,却意外邂逅了一家家小而美的店铺。

巷口的katakana收集了一整面的“富士山”,店外的摊上装进玻璃瓶的盐汽水和红蓝相间的木屐。经过一家满是白色衣裙和精致蕾丝的衣饰店,顶上垂下绿色植物的枝叶,随风轻轻摆动。

在隔壁的Basic and Accent买了山头被染成抹茶绿的富士山仙贝,和自由丘街旁绿色的标志很搭。往前走,是一家出售信纸、信封、贺卡、明信片等纸制品得小店,店堂里几个女生在讨论哪套信纸更好看,少女时期常常写信的人早就失了联系,但现在依然会收到可爱的女孩寄来的明信片,甚是暖心。

一出门,遇见一位制服女孩,她得背影看来和自由丘的蓝天一样很青春。对街是一家昭和风的杂货店,里面的碗盘杯碟藏不住时光的痕迹。

顺着这方向,随意穿过几条街,居然也走到了列车开往的下一站。沿着铁道向前,人烟更少了,两边几乎都是民居,偶尔有几家儿童用品和理发的店家。

天愈发热起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上走着,蝉有气无力地叫着。不远处,一片郁郁葱葱的绿意,一个巨大的锡制喷水壶十分引人注目,是一家别具匠心的花店。

在独门独院的民宅间,隐藏着一家内涵丰富的店,集咖啡店、酒吧和裁缝店一体。扎辫子的小哥给我泡了杯红茶,我的红茶盘里还有颗意大利的巧克力,留着胡子的裁缝大叔来得有些晚, 店里本日歌单是the Beatles专场。

三点以后,云从远处聚在一起,天阴下来,我在学校和天桥间迷了路。反反复复地,把一条路走了两三遍。只是路可以重走,旅途中偶然遇见的好风景,却不能再重来。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Sunny Day Service -だれも知らなかった朝に

http://music.163.com/#/song?id=22715730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