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路漫漫——何日再逢君 Vol.15 日本铁道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前路漫漫——何日再逢君 Vol.15 日本铁道

前路漫漫——何日再逢君 Vol.15 日本铁道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离开热闹的大阪,我到了王寺。王寺是京都和奈良之间的一个小站。从早到晚,绿色的奈良线不知疲倦地来来往往,车站里提醒乘客到站车辆的终点站以及停靠站点的广播反复播放。

靠近进出口一侧的站台甚是繁忙,每天一早就可以遇到很多候车的人。年纪大的老婆婆坐在一旁的椅子上,听到车即将进站的广播,就慢腾腾地起来,早早地等在月台上。年轻人和大城市的也没甚差别,大多数是戴着耳机,玩着手机。

这里的学生们最惹人喜爱,他们穿着整齐的校服,衬衫的接缝和裤脚的边缘都被熨烫得平平整整。男孩子已经到了懂得耍酷的年龄,倚在柱子旁,他的耳机里不知在流行些什么歌,面无表情地望着空荡的铁道。对面的站台上有两个女孩子,过膝长裙、白袜和黑皮鞋的乖乖女打扮,没塞进裙子的衬衫透露这一丝调皮的意味。她们把书包放在地上,面对面地站着,晃着身子聊着天,手舞足蹈地说笑着。站台这边的我偶尔还可以听到她们银铃般的笑声,不知道那个表情酷酷、视线却飘忽的男孩听不听得到。

横穿二楼才能到达的最里面的站台,大概是专门供列车修整、使用的。月台总是空荡荡的,没什么人。铁轨闪着亮光,被炙热的阳光烤得发烫。弄错站台的我无所事事地在那里坐了好久,一张专辑也快结束,车还没来。是啊,去往目的地的车当然不会向错的方向来。

器材:Hasselblad 503CX&iPhone

BGM: 麗美- Sweet Journey

http://music.163.com/#/song?id=441986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