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处的远方——何日再逢君 Vol.14 奈良春日大社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近处的远方——何日再逢君 Vol.14 奈良春日大社

近处的远方——何日再逢君 Vol.14 奈良春日大社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黄昏的余晖已消逝,东大寺前的店家纷纷打烊,卖鹿饼的阿姨早收了摊。春日大社也关了门,还惦记着奈良鹿御守签的我,存着一丝侥幸快步朝愈发幽暗的小径深处走去。

在黄昏和夜晚的交界处,,天色愈发暗了下去。游客三三两两地向车站走去,脚下的砂石小路“沙沙”地响着,人烟也愈发稀少。

走着走着,小径成了宽阔的道路。两旁高耸的树木更加茂密,郁郁葱葱的墨绿融进了昏暗的天色里,唯有林子里朱红的鸟居看起来很明亮。灰色的石面上爬满了绿色的苔藓,高处也生出了些许的青苔,这绿色是树林潮湿的寂寞。

春日大社闭了门,照着地图里的指向,沿着坡道寻找求签的御所。寺庙里一片安静,残余的香味还未散尽,偶尔从树头发出几声的鸟叫,巨大的乌鸦“哇哇”嚷着从头顶飞过。空荡的寺庙显得比白日里多了几分神秘,夜的黑暗从灰瓦的屋顶一寸寸蔓延。

池子里的水只有方寸大小,在愈发暗下去的光线里却显得深不可测。此时的天光、树影和这世上一切想要从佛祖那里得到答案的疑问,仿佛都倒映在一池清水中,波澜不惊,沉默相对。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岩井俊二 -風

http://music.163.com/#/song?id=26489056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