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鹿来——何日再逢君 Vol.13 奈良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有鹿来——何日再逢君 Vol.13 奈良

有鹿来——何日再逢君 Vol.13 奈良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5

06

07

10

12

13

在奈良,鹿是最常见的。一千多年来,奈良鹿作为国宝生活在这片古老、祥和的土地上。提到奈良,除了联想到无数的寺庙和佛像,最明显的象征就是鹿了。

在火车、巴士、路牌之上,印有细瘦清俊的鹿;在车站、景点醒目的位置,立着工作服或者和服打扮、圆头圆脑的卡通鹿;在奈良公园,每年有数不清的游客远道而来拜访这里的鹿。这仿佛已经成了一座被鹿接管的城市。

东大寺的门前的小道上,三五成群的奈良鹿在闲庭散步,任由游客追逐明星般地猛摁快门。鹿们还会偶尔友好地冲游客俯首致意,散发着奈良古都彬彬有礼的气息。你会有种错觉,告示板上那些顶人、撞人、咬人的绝不是你眼前这些有礼貌的奈良鹿。

不远处,有个卖鹿仙贝的摊子,由糟糠做成的薄饼是奈良鹿的最爱。几只鹿角雄壮的成年公鹿被诱人的香气吸引来,在卖鹿仙贝阿姨一米开外的地方不断徘徊,好像阿姨身边有一层强大的结界令它们不敢靠近。

可游客就没那么幸运了。一旦被鹿们闻到仙贝的香气,就像是吹响冲锋的号角,它们便动作敏捷地一拥而上,把人团团围住。在食物面前,奈良鹿可是不讲情面的。

离东大寺不远处,有一片空旷的草地,那里的小鹿着实可爱多了。下午三四点,碧空如洗,浮云依依,鸦鸣阵阵。眼里盛满了深深浅浅的绿色,远山是郁郁的深绿,树荫是葱葱的浅绿,草地则是茸茸的嫩绿。成群的奈良鹿聚在一起,或低头吃草,或悠闲散步,或俯身饮水,或涉水嬉戏。随心自在,随性自由。

那些贪吃的鹿,闻到我手中鹿仙贝的气味,踱着慢慢的步子跟着我。也不急着上前,只是眨着湿漉漉的眼,恳切地望着我,望到我怪不好意思了。吃完仙贝,它冲我点了点头,再绅士地踱着步子走开。

夕阳西下时,一只小鹿送我离开。它转身时,余晖给它的背影镀上了一圈金黄的光环。这回换我,不作声地望着它渐渐远去,心化作了一汪水,不知何日才会相见。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Gontiti-朝

http://music.163.com/#/song?id=757757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