似水流年——何日再逢君 Vol.5 京都鸭川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似水流年——何日再逢君 Vol.5 京都鸭川

似水流年——何日再逢君 Vol.5 京都鸭川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Processed with VSCOcam with b1 preset

从四条往东去,就是鸭川了。

从桥上下到堤岸,白日里偶尔会有讨食的鸽子在身边停留;夜里两岸的酒屋亮起灯,分不清当地人或是游客,三三两两坐在水边喝瓶啤酒,吹吹风;而我,无所事事,只是看着鸭川的水潺潺地朝南流去。

白日的、好天气的鸭川处处弥漫着悠哉的气息。连桥上行色匆匆的车水马龙路过,也会不自觉地落下几步,看几眼蓝的天白的云,听几声鸭川淙淙的流水。

天光清朗,连微风也有几分不可言说的柔情。找个位置,席地而坐。身后绿茵茵的树木散发着好闻的味道,风一吹来,使劲儿吸口气,就从头通畅到脚。鸭川的一景一物落在有情人的眼底,便有种蓝调的绮丽。

京都的头一晚,下了薄薄的雨,稍微抖一抖肩膀,雨滴就会掉落。雨中的鸭川是写意的水墨画。偶尔有独自散步的路人,经过岸边成双成对的人们。他不紧不慢地走着,仿佛孤独只是另一种不急不缓的生活节奏。

反正,到头来,所有人的身影都会融进黑色里,一起睡去,各自入梦。殊途同归。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赵成宇-One Fine Spring Day

http://music.163.com/#/song?id=5339264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