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ow Romance——何日再逢君 Vol.2 京都御苑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Slow Romance——何日再逢君 Vol.2 京都御苑

Slow Romance——何日再逢君 Vol.2 京都御苑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01

02

03

04

05

06

京都御苑门口的花得正好。也许正值佳期,花繁叶茂。一簇簇粉色聚集着,苍绿在背后隐隐约约。香气散开来,像是少女的气息,不加修饰,清淡宜人。

周围的路表面上是白色的卵石,卵石下面或许是细沙,也未可知。走在上头,脚底像是被点了穴,感觉酸酸的,因为感冒昏沉沉的头脑也仿佛变得清楚了些。

进入御苑前的庭院,一席灰色砂石,修剪得工整的树木,老式的日本建筑,有几位欧巴桑在正殿前合十拜拜。换了皮拖鞋,走在浅木色的走廊,偶尔一束阳光洒落,转而就又隐进了云里。右转弯正对的房间里,在播放此处的纪录片,几个金发碧眼的外国游客微微弓着身从门里出来。

又转个弯,光线陡然变暗。进入方方正正的内室,只有窗外郁郁葱葱的树木,发着绿莹莹的光。忽而,左侧亮起来,右侧暗下去。风变幻莫测地吹着,光线像是涟漪般次递荡漾,明了又暗,暗了又明。短短的几分钟,我像是见证了稀有的、缓慢的浪漫。

拜访京都御苑需要通过网络提前预约,也可当日经由御苑管理处预约,不过时间安排上很难尽如人意。况且,此时正值夏季花期已尽,秋季树叶未红,天气也是阴沉。良辰美景皆两误,倒不如树下而坐,吃个饭团,赏会儿花。

空中常有硕大的黑鸦飞过,阴天时倒显不出乌鸦的黑来。树下的长椅上坐满了休憩的人,从京都御苑出来的游客坐个几分钟就离开了。本地人则带着野餐用的保温壶,喝些茶或咖啡,读会儿书,聊会儿天,吹吹风,一天也就过去了大半。还有一个大叔,骑着戴梁的老式自行车,背着台专业单反,大约是摄影发烧友。站在开花的树下,由西至东拍了个遍,又匆匆骑车离开了。

 

器材:Hasselblad 503cx

BGM: Akira Kosemura -Garden

http://www.xiami.com/song/3364677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