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胶片的味道 » Memory · 记忆 »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上图的女士在做什么呢?原来她是在自己的底片上写资料,不知道是写什么,可能是个人签名,又或是当时心情(例如今日天气真好<3),又或是照片的「EXIF」(从数码照片的概念搬过来,大约即为拍摄数据之类)。原来可以这样的吗?在1914 年,Kodak 推出了一个「autographic system」亲笔签名系统,让人们能够在特制的底片上用笔东西,然后有关内容就会显示在冲晒出来的照片上,成为纪录。你会感兴趣吗?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Kodak 的创始人George Eastman 从安全剃刀发明人Henry Jacques Gaisman 那里以USD 300,000 购入专利,是在菲林与纸背中间夹一张碳纸的设计,然后人们就可以透过机背的小窗口,用一支金属笔在底片写东西,最后就会显示在照片的边缘上。上图是 No.1 Autographic Kodak Junio​​r。甚至为了推广这个新功能,Kodak 还推出Autographic 机背来升级当时已经存在的相机。

下图为小窗口及金属笔。(image by Dries van den Elzen)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那到底这个系统是否成功呢?答案当然是否,相信很多人都未听过这功能,因为它在1932 年就终止了。想起来也是的,恐怕没什么人喜欢这样「破坏」一张照片吧?有什么资料想写,可以在照片的背面慢慢写;即使是数码年代,那个把日期时间烙印在照片上的功能,相信你早就习惯关掉它呢! (虽然仍然有人照印上去,而且日期还是错的……)

100年前,Kodak 相机让你在底片上写EXIF

无论如何,这也是个有趣的尝试吧?现在要找到这系列的旧相机,似乎也不算困难,在eBay之类也可以买到,不过胶片早就停产日久,就算找到都应该用不了吧?

via Wikipedia via Camerapedia via PetaPixel via Photoblog


胶片的味道

个人简介

取景框教会了我们看世界的另一种方式,我们就是爱胶片。

一起分享简单的美好。拿起相机,拍照吧!

胶片的味道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