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夏的尾巴 · 最后的咖啡馆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仲夏的尾巴 · 最后的咖啡馆

仲夏的尾巴 · 最后的咖啡馆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仲夏,是五月的别称。我很喜欢这个别称,让人感觉安静。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这个安静的小巷变成了咖啡馆的天堂,这家咖啡馆是第一个入住小巷的。

咖啡馆的老板是一个中年男子,三十多岁,人很好相处,也很乐意给我们这些摄影师提供场地。

店主很健谈,聊天中得知他是一个室内设计师,妻子是咖啡馆的咖啡师。

他说,这个巷子一直是一些老人家居住,很安静,把住家户改造成咖啡馆,客人也会觉得很温暖。

他说,我希望我店子里卖的每一杯咖啡都是我们用心制作的,而不是商业化的快餐咖啡,我想让这个小城市了解咖啡文化,让大家喜爱这里。

000058

△咖啡馆大门

在这家咖啡馆之后,陆陆续续的开起了很多咖啡馆,这个巷子顿时变得热闹起来,也渐渐形成了一种文化。

然而在这个仲夏,我听闻这个巷子因为地理位置很好,要拆除建立商业中心,于是我决定最后一次记录下这巷子的第一家咖啡馆,也是最喜爱的一家咖啡馆。

来拍摄的时候很多住家户已经搬空,树荫下乘凉下棋的老人家已不见踪影,繁华的小巷也日渐安静,安静得让人不适应。

这场仲夏的大雨好像不仅冲走了酷暑,也带走了这个巷子的人气。

我问店主,您家打算什么时候搬走?

他说,目前还没有下最后的通知,虽然新店址已经找好,可这家店也会坚持到最后通牒的日子。

很多文化,总会消失在城市的发展当中。

000046

000047

000048

000050

000049

000052

000045

000054

000053


maka_hoshin

个人简介

自由摄影师 | 平面设计师 | 蛇精病少女

maka_hoshin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