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条来自摄影师的经验分享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涨姿势 » Skills · 技巧 » 10条来自摄影师的经验分享

10条来自摄影师的经验分享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来自Photoventure的10条顶级摄影经验分享,仔细阅读,有可能可以让你的摄影提升一个level噢!当然这只是可能(*^__^*)

不过,以下10条经验,一定可以让你受益匪浅,规避一些可以不用犯的错误! 

Photo_ideas_photo_composition_balanced_pictures

1、一级一级调整ISO设定

数码单反相机都可以设置微调1/3或1/2光圈和快门速度,现在很多相机还可以相同的档位微调ISO了,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Д  ̄)┍。其实在大多数情况下,拍摄都需要迅速调整设置,还是使用传统的一级一级的调整设定比较实用(有时候自动设定ISO也是抓住时间的好选择之一)

10-more-killer-tips-01-ISO

2、拍摄的时候把“3”记在脑海

“3”这个数字对于摄影而言其实是很神奇的。你会发现,构图时使用3个元素来平衡画面、使用3种颜色来构成影像,都比使用2或4这样的组合有趣得多。使用3连拍比单独拍摄一张照片会让自己多一些选择,在连拍的三张照片中选择你最满意的一张;拍摄广角、中距、近摄三种不同角度的照片,这些是常见的拍照和摄像角度,三个不同的角度拍摄也有利于后期的剪裁。

10-more-killer-tips-03-Filters

3、让你的滤镜贴镜头更近一些

滤镜作为辅助摄影器材,一般只需要购买一两个,所以可以考虑买贵一些的。在使用方片滤镜(尤其是ND减光镜)的时候,要注意把滤镜镜盖贴近相机镜头,避免出现内反射,影响画面美感。

10-more-killer-tips-04-protective-filter

4、夜间拍摄时可以不使用保护滤镜

夜间拍摄时,移除滤镜,可以避免让灯光之类的其他广源对照片造成鬼影、耀斑等;如果需要保护镜头的话,使用遮光罩更好,还可以遮挡其他地方的耀光。

CAN52.appren.killer3 be359302a33a4f7c9e3c437bf5e454a0

5、长曝光拍摄时,遮挡取景框

在使用ND减光镜长曝光拍摄时,遮挡取景器是很有必要的,因为光线有可能会从取景器透过影响曝光。

Canon_EOS_650D_9716by9-580-75

6、使用更准确的直方图

其实我们平常使用的直方图,是基于JPEG来的,而raw档所能展现的动态范围远比JPEG要高,特别是暗位和高光区都保留着更多的信息。如果你想要更准确的数据,可以参照软件的相关设定。

CAN44.college.perfect 61530c60877741db82458eb0f42459ed

7、拍摄时构图更宽广一些

如果你打算后期修正照片,特别是修正广角扭曲,那么在拍摄的时候就要注意把构图扩宽一些,这样你后期剪裁修正都会有更多的修正空间。

10-more-killer-tips-10-Auto-lighting-optimizer

8、使用AI Servo AF变焦构图

大多数变焦镜头在变焦时不会固定焦点,这就意味着你变近焦对准焦点后,再变远焦来构图,有可能不再是之前的焦点了,就会拍出不清晰的照片。然而使用AI Servo AF对焦模式,让相机自动调整对焦、保持准确对焦,避免调整焦距引起的焦点变化。

10-more-killer-tips-08-Vignette

9、暗角阴影会让照片变得更好

很多人会使用暗角来让照片主体更加突出,在人像摄影中尤其常见,但是更推荐使用后期制作暗角效果,这样不仅方便,而且可以规避后期剪裁出现的一些问题。

10-more-killer-tips-09-AI-Servo

10、关掉对比度增强功能

许多数码相机都有对比度增强功能,像Canon 的 ALO 或是 Nikon 的 D-Lighting的对比度改善功能都非常强大,可以改善暗部细节。但是当你想自己控制调节曝光度时,关掉对比度增强功能,调节光圈及HDR来解决光差太大的问题。

via digitalcameraworld


Minikido

个人简介

为生活而活,不为生存而活。
ins:minikido

Minikido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