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 · 生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余 · 生

余 · 生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家里老父说:不知怎么的头上脱皮,可能是癣,医生建议把头剃了,保持卫生;年纪大了,无所谓美丑,舒服就行。

厨

厨2

厨房,是整个家里面最像人的一间房间:你需要和它交流,沟通。和厨房互相熟悉之后,就像老朋友一样,也像家人一样,无论新旧、大小、整洁或混乱,站在自己的厨房里,你永远不会忘记你想找的东西,一切动作都会游刃有余,就像呼吸喝水一样自然。

烹

用我爸的话说:你妈妈本不会做饭,嫁了人时间长了才学会一些,几十年做下来居然也没有长进。我不知道真假,但从舌头上感觉应该是真的,何况从小每逢周末老爸在家都是他掌勺,而老妈学了烹饪回来的第一餐就忘了放盐。

现在老妈腿伤修养,做饭这个平常的事情似乎也多了一些含义。

看

人年纪大了,最怕腿脚出毛病。退休后本来就闲在家里,平时还能出去打个拳画个画,这下连门都出不去,只好从网络上找慰藉。好在早先加了几个拳友画友的QQ,现在又加了我的微信,天天转载些稀奇古怪的东西给我。

暗

窗外阳光,屋内昏暗。受伤已有一段时间,这样的日子也变得平常起来。看看电视,看看手机,等着拆石膏的期限。

行

爹倒是闲不住,看天气好,要带上我去博物馆。他前些日子耐不住无聊,又想赚点外快,同意了一个建筑公司的返聘,工地就在省博物馆旁边,中午饭后遛弯早就把点踩好了,念念不忘带我去看看中山国。

我不知道中山国为什么对我爸这么有吸引力。但到了博物馆看着他沉浸其中,感觉在这一方小天地里他可以找到自己。

中山

既然喜欢,不如合个影?

夜

晚上,在家里又是闷了一天的老娘昏昏欲睡。

取

背后是老妈在去年十字绣风靡的时候绣的《花开富贵》,本来还说放到我外地的家里,被我严词拒绝了。

合

挑了个亮的地方,给老两口拍张合照,纪念一下这段日子。

看着这照片里的他们,我好像窥到他们的往昔,又似乎看到了他们的余生。五十知天命,六十耳顺,他们的淡然正是因为终于看穿了往昔,看到了余生吧?

时间如流水淙淙,生生不息然本质不变,人生或者这家庭的传承便是这样日复一日地流转。波澜不过一时,纵有千万,怎敌得过一世的绵延。

余生,即余之一生。

-2015年5.1~5.3日回家省亲所得。希望子女们多看看父母。母亲节到了喔。

妈妈咪呀C330,Delta 3200(按ISO1600显影)


王胡子

个人简介

人家都是独立摄影师,我是单干摄影师。

王胡子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