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时候不该去南京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清明的时候不该去南京

清明的时候不该去南京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每次去南京,都在雨季。对南京没什么印象,如果一定要形容一下的话,总想到“清明”。这个城市明明是曾经的帝都,每回走在南京的马路上,却人影都没见到几个。

好几次去南京,是因为出差,每回都像执行循环的程序,火车出租大巴屁股坐烂烂到了客人那里在空旷的厂房里讨论一些壁死你死,然后饭也没吃又大巴出租火车屁股坐得更烂烂滚回上海。南京的那些小工厂,总是像死水一样沉寂,除了流水线的声音,连工人也很少看到。和我接头的客人小桃一直忧心冲冲,一副人生了无生趣,生意做不做都无所谓的腔调。客人曾经在海外呆过,不过是第三世界的国家,比如柬埔寨之类的,因为生活太过无聊,他总是跑去吴哥窟数石头。他说他数着那千百年前的石头块,每次都数出不同的块数,没有人能告诉他哪种是正确的答案。有种击败了时间击败了距离击败了成龙击败了一切却Duang一下被孤独击败的感觉。后来他邀请我去参观他们柬埔寨工厂顺便陪他一起数石头。只不过,当我飞到暹粒之后,那里的工作人员告诉我,小桃突然去世了。我去吴哥窟的时候,有种数石头的冲动,但最终放弃了,被孤独击败的感觉一定不好受。

照片摄于南京

相机 Nikon F100+Natura Black

胶卷Ektar100+Fuji 200

002

003

004

010

004

009

cat 03

敢不敢暴君一次

008

010


Uniquebanban

个人简介

Flickr: http://www.flickr.com/photos/59948344@N00/
相机:Natura Black; Nikon F100,

Uniquebanban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