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看见海的房间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旅行 » 可以看见海的房间

可以看见海的房间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在济州岛的最后一天,我简直要为因我选择这样一间面朝大海的房子而欢呼雀跃。

这间别墅的主人对于房子的用心之处让我感到可怕。因为女主人是做书编辑的原因,所以家中藏有大量书籍。随意翻开一本诗集,其中一张发黄旧报裁减下来帖子作为书签,本来以为是不小心忘记从二手书里取出,结果才发现是此诗集作者在报纸上刊载的相关作品

餐巾纸盒外面使用包裹布扎起来,使之与房间其它景物摆设保持协调一致,散落在房间里的书籍、石头、弹珠、旧电视(放在地上?!)、旧音箱(有十年历史!)让我不觉此人的随性与绝妙品味让人留恋。古典曼妙的音乐会放一天,就算客厅没有人,就算家里没有人……

他们还养了条柴犬,你进家里它会叫,但你从家里出来就不叫了,你再进去还叫,出去又不叫了。

我坐在客厅里看到玄关有人要进来,原本以为只是房客,但她一进来跟我打招呼,我就叫起来“啊,你是Tao?”我用英语说“你真漂亮!”她喜笑颜开,跟我寒暄了几句,说:“你是住在日式客房的吧?你是哪个学校的学生?”我用韩语回答:“我是东国大学的学生。”“我也是东国大学毕业的啊。”“啊,真的吗?”这个Tao小姐真的就是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温文尔雅。她是做书的编辑。我说我认识一个做事的女编辑也姓Tao。这时候Tao小姐的丈夫走进来,指指妻子,“동국대학교(东国大学)”,指指我,“동국대학교”。我们都笑起来。

“Yes,she told me.”我回答道。

Olympus μ[mju:]-II

3/14/2015/  济州岛 韩国

000027

000028

000032

000023

000015

000016

000017

000019

000020

000009

000010


baronera

个人简介

21岁,首尔。
shaodiaodiao.me

baronera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