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74 カフェ時間——The Cottage Shop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74 カフェ時間——The Cottage Shop

Vol.74 カフェ時間——The Cottage Shop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4

5

6

7

8

9

四年前,上海的还没有那么多琳琅满目的咖啡馆,我也还没把上海欧洲租界的小马路都走成一个无形的网。

彼时,从一号线常熟路下来,过了熙熙攘攘的大马路,转进安静的宝庆路,走过几个路口,就是老麦咖啡在的桃江路。桃江路很安静,两层高的老房子,奶油黄的墙壁,绿色的门和窗。一楼门廊昏暗的光线,诺丁山的路牌施施然地挂在一旁;木楼梯时间长了,走起来总是吱吱呀呀;二楼挨着民居院落的小阳台座位很是受欢迎,不论晴天雨天,常常客满。

有机会见过老麦一面,是一个很好玩儿的大叔,和他聊过几句关于老相机的话题。隐约记得他提到要开一家卖复古物件儿的店,没想到后来几年,他真的写了本书又开了这样一家店,名字就是“The Cottage Shop”,开在热闹的乌鲁木齐路上。

有时,兜马路路过那里,就会和朋友进去看看。曾经教过的日本学生还买过一个铅笔盒,我逗他让他说中文,看店的人也都和老麦一样和善又好玩儿,配合他一道坑坑巴巴了几句“你好”“我是日本人”。

还有一次,赶巧碰上雨天,在店里逗留了很久。每个角落都兜遍了,望着窗外的雨就有些尴尬。后来,当时看店的姐姐就笑眯眯地和我聊些有的没的,心渐渐就松弛下来。记忆里,那个在The Cottage Shop落雨的午后,飘散着苔藓般潮湿的绿意和人与人间温柔的善意。

 

器材:Hasselblad 500 C/M & BRONICA SQ-Ai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