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69 風中的費洛蒙——台南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69 風中的費洛蒙——台南

Vol.69 風中的費洛蒙——台南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台南是一座慢悠悠的城市,适合没有计划慢吞吞地散步。

在台南的住所,有一个二楼的小阳台。清晨时,阳光透过白色的窗帘洒进来;黄昏时,手机放在床头的播放器上,在房间里随着音符和暖色调的光线打转。

一个人在外,夜来得总有些早,还不想睡。出了门,右转,走过热闹的酒吧,过一条马路,老式社区里有几摊亮着暖光的排挡,庄严的庙宇看起来黑洞洞的,年轻人都在灯红酒绿的远处,老人家聚在豆大的夜灯下家长里短。

后来,迷了路,又兜兜转转回原处。夜深了几许,居民区附近人声渐静,落地窗里的会客厅熄了灯,美梦轻悄悄地躺在了我的旁边。

闲逛的午后,走了好多弯路,问了好些人,找到了本地出名的民宿。透过窗,看见了在谢宅里生长的那棵大树。一日里光线最强烈的时候,落在浅色墙壁上的树影十分漂亮。

“空过一天,不如实用一秒”。这一秒,我没有荒废。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