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9 風中的費洛蒙——菁桐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59 風中的費洛蒙——菁桐

Vol.59 風中的費洛蒙——菁桐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1

2

3

4

5

6

临行前,读完了刘克襄的《11元的铁道旅行》。清晨的九份下了一场急促的雨,从九份站坐上台湾区间最短、最慢的小火车,手里的联票看起来很新潮,书上提到古早味票根早已停止使用。

车皮花花绿绿的小火车慢吞吞地“呜呜”向前开去。经过鲜有人至、看起来孤零零的“三貂嶺”,车上青梅竹马的孩童肉肉的小手扒着车窗,天一点点地晴了起来。

铁道小旅行的起点,是从火车的终点站菁桐开始的。列车员耐心地等待着兴高采烈铁道迷们和小火车合影留念。

走过游客熙攘的闹巷,顺着坡道,往深处走,愈发安静。风和日丽的好天气,光线都显得很透明。长长的坡道,树荫有种绿色的凉意。定休日里家家都关好门,舒舒服服、安安静静地过着小日子。

穿过铁道,我路过了情人们的“永远爱你”和“一生一世”的过去,而如今写下这些甜言蜜语的人儿又散落在哪里。沿着接近尾声的铁道,顺着陡峭的小路,在它到达后、离开前,远远地想念。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