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55 カフェ時間——好樣本事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花鳥風月 » Vol.55 カフェ時間——好樣本事

Vol.55 カフェ時間——好樣本事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7

9

10

11

12

Vol.55 カフェ時間——好樣本事 | 胶片的味道

1

2

3

4

5

6

台北“好樣本事”看上去并不那么像一家正统的书店,店门口种满了郁郁葱葱的花草,一辆红色的老式单车很引人注目。那日,当班店员豆豆笑眯眯地陪我在“好樣本事”宅了长长的下午,她耐心地看我在店里拍照流连。

店堂空间紧凑,错落有致地摆放的书籍,大都是在“诚品”找不到的精装和绝版书籍,还贴心为陶醉书海的客人准备的椅子;质朴有趣的文具用品,年代感十足的古早物件,具有设计感的器皿作品;还有一些有着隐晦暗示的小玩意儿。

店深处还有一个小吧台,有咖啡的香气和烘焙饼干的味道。像是学生时代常去的小店,最接近Master的位置总是又稀有又小,亲切又温馨 。或许它不仅仅是一家书店这么简单,倒更接近flavorwire.com对其的评价“像是进入了心仪的怀旧船舱裡,实用与美感兼具,令人不忍离去”。

店主Grace希望“好樣本事”能够将“懂美”循序渐进地成为下一代基因的基础养分,它不一定是奢侈品的消费活动,而是一种内化的生活态度。“好樣本事”的“最美”也许就是Grace提倡的这种“懂得美,欣赏美,了解美,生活美”的态度,我们从“好樣本事”中感受到了美,并把这种发现美和运用美的态度延伸到日常生活中去,时刻怀抱美,感恩美。

 

器材:Rolleiflex 3.5F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lilianwong

个人简介

喜欢背着相机四处晃荡,旅行和白日梦是人生的趣味,实现白日梦的学徒。理想的生活是,把生活变成自己喜爱的节奏,和所爱的人一起看更大的世界。

lilianwong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