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9 赋闲事(四)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19 赋闲事(四)

Vol.19 赋闲事(四)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我心态上的不稳定大概持续了一年,在五月的时候决定辞去工作归至家中。主管对我语重心长了一番,劝我工作与生活是要分开点才好。虽是短暂的缘分,虽未来得及暴露出自己的真性情,但也都听了进去郑重的点点头。

刚回去的几天,整个人一副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之态,急忙投简历找工作。自然是不能如意,好像是相亲会,我不乐意你,你还嫌我条件差。慢慢的也倦怠了人,一筹莫展之后还是下定决心不可草草了事,不可再随便找一份糊口工作,这次得负责任的找到自己真心喜爱的工作。

于是开始终日闲散。

照我先前的经验,人是会闲出病来的。因为觉得第二天有大把的时间,所以晚上舍不得睡太早,早上睁开眼又觉无事可做,双眼开开合合到中午,才拖着身子慢慢开始了萎靡的一天。

000040 (2)

000031

000036

000043 (2)

000033 (3)

000043 (3)

未标题-5

000018 (3)

000019 (6)

在闲下来之前的忙碌日子里,我的备忘录里想做的事情一件一件的记着,想拍的主题、希望拿到证书的日语、要学会的几种可口的菜式、新概念要背出来的篇幅...忙碌时因为疲惫不愿去做,想着有一天空出大把的时间来专门去做,还满满的写好了计划。

可是闲下来的时候,我却又似乎忘记了备忘录,忘记了自己需要学习需要充电,只想做家务或者种盆栽等等,用这些体力劳动来麻痹自己无聊的心境,思考着自己的价值到底是什么,自己活着的意义,等等,这些天马行空。因为了无生趣,每天都是吃吃睡睡,每天自我暗示,觉得还有大把时间,明天再做吧。于是,很多个明天以后,就迎来了下一次的忙碌。继而备忘录再备忘起来。周而复始的发觉自己永远都存在着很多事情没有时间去完成。

思想的巨人,行动的矮子。大概说的就是我这种人吧,蹉跎岁月。一直怀揣着大梦想,永远过着小生活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1 条评论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