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的故乡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生活 » 陌生的故乡

陌生的故乡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 相机:Pentax K1000
  • 胶片:过期Kodak ColorPlus200
  • 镜头:Pentax M50/2.o

基本上每年只有过年才会回老家,小时候还是很乐意,因为可以和生活那里的堂哥一起炮放,还有村里人对我这样城里孩子数不尽的夸奖。

但随着年纪的增长我开始对故乡感到陌生,也曾怀疑,那或许只是我父亲的家。记得有一次,一向贪吃的我在奶奶的柜子里偷偷翻找过年的糖吃却被路过的堂妹看见。她很认真的说:“这又不是你家,你乱翻什么!" 即便过去了将近十年,我却依旧能感觉到当时的尴尬。

五年级的时候爷爷去世了,得知消息的我晚上在被窝里哭了。当时的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年见不了几次的爷爷有这么深的感情。

初中高中学业的不断加重,给我很多借口用来逃避回老家。那时的我厌恶极了农村,我讨厌露天厕所,我讨厌土炕,我讨厌收不到十个台的电视,我讨厌外边的吵人的炮声,我讨厌农村人的随意,我讨厌那里的一切。

如今的我大学快要毕业,农村的堂哥早已技校毕业进城上起了班,堂妹也进城上了卫校,留在老家的只有奶奶和二妈。即便这样每年春节我的父亲也会坚持回老家。

可是老家的春节早已没有了往日热闹,物是人非。那一刻我突然感到心凉,我想呐喊:为什么我的故乡会变成这样,我记忆里的故乡哪里去了?我爱的故乡哪里去了?不该是这样的啊!

也是那一刻我不再排斥故乡,我爱她,我一直爱着她,我爱着那里的亲人,那片土地,那些回忆。

我希望还来得及,我不会再错过每一次感受她的机会。

那是我父亲的家!

也是我的家!

因为那是我可爱的故乡啊!

000040

000036

000034

000033

000031

000029

000028

陌生的故乡 | 胶片的味道


阿Damn

个人简介

INSTAGRAM:damnsingo

阿Damn
More Detail >


7 条评论

  1. 头像 关关说道:

    看了你的照片,勾起了我浓浓乡愁,小照片大思想,高手。

  2. 头像 风炼云说道:

    你的照片真正体现了胶片的味道,非常有感觉,耐人回味,回味无穷。

  3. 头像 风炼云说道:

    拍的很好!!!文章写得也好!看了使人很有感觉。

  4. 头像 tigerlee说道:

    我也有同感啊!!老陕!关中平原!韵味依旧! 物是人非!我怀念它!!!

  5. 头像 芦柑说道:

    拍得挺好的,很有感觉,能聚焦,能拍小细节的才是高手。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