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09 赋闲事(二)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专栏 » 闲赋往事 » Vol.09 赋闲事(二)

Vol.09 赋闲事(二)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这里絮叨一个赋闲前辞职的小插曲。

我毕业后的第一份工作是父母人情物资钱财所致,在政府单位得一闲差,整日无所事事,且生活封闭,吃喝拉撒在一栋办公大楼里全可解决,之前我并未考虑到这些,只是觉得该让父母顺心。但这种生活对于好玩且刚毕业的我来说有些痛苦,于是每个月总有二十多天想辞职。

某一天心血来潮,还未到休息日,我心想这日子实在无聊,回家罢了。不知哪里来的勇气,简单的收拾了行李走出这栋大楼。突然矫情的觉得空气新鲜,温度刚好,偏头痛也全无。

未标题-16

未标题-26 (2)

出发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多钟,一共是20公里的路,但心情倒也轻松愉快。不过太阳很快下山,而且一路上有些荒野和田地,这时我心里已经有些紧张,觉得这是一件非常欠考虑的事儿。

暮色时分,一位骑着电动车的阿姨停在我面前问我家在哪里,可以带我半路。她的车篮里有小孩子的用品,眼神关切,衣着整洁。可我仍不假思索,急忙拒绝,故作坦然的说,没关系我就快到了。但其实才走了三分之一的路。我执意拒绝,陌生的阿姨重新赶自己的路,一边回头望着我一边渐行渐远。

我望着背影,心想,她应该是个好人。

这时候的时间说过得快,是觉得天色暗得快,刚刚还有晚霞,转眼间全部暗下来。说慢则总是觉得十分钟却已经走得很累,路程也才完结一点点,一眼可以望得见。内心些许焦灼,于是默默的唱着一些歌给自己打气,但望着乌漆墨黑的田野心里很是没底。其实在这个时候我也在开小差,我在想,害怕和恐惧是人的本能吗,如果父母从小不教孩子这些,那他们长大后是否还能意识到这种情绪?

不走题,天彻底暗下来以后,我觉得得稍微隐藏一下自己是个女孩子的特征,于是戴上帽子,鬼鬼祟祟的继续加快脚步赶路,也已经无心欣赏夜色和星空。突然一辆白色的面包车开过我,然后又停在了前面,车上下来两个男人,待我经过他们便被叫住。原来是两个穿警服的叔叔,问我去哪里为何这么晚在这荒郊野岭的路上,我一阵敷衍,怕他们是穿着假制服的坏人。他们继续道,你这样太不安全,上车我们送你回家。而当时我心里全是电影情节,怎敢上车,急忙解释说爸爸已经在来接我的路上了。经过我的再三推搡,他们终于上车离开渐行渐远。

我望着背影,心想,他们应该是个好人。

000010 (2)

000010

000025

000032

这时候我已经意识到自己真的犯了一个大错,回家的路程还有一半多。望着路边上疾驰而过的稀疏车辆,看着手机导航指示的剩余路程时间,内心的酸楚不言而喻。而就在这个时候,爸爸打来电话,语气着急,你走到哪里了,找一个有灯的地方等我,我马上就到。

他出现的时候我鼻子发酸但是忍住了复杂的情绪只说了一句:对不起。

他叹了口气:我可从没开过这么快的车,回家吧。

路上,我跟他说,咱不要把这事儿告诉妈妈好吗。

他点了点头,良久,指着前面,你看,家乡的发展夜里看得更清楚。

我抬头,远处的港口一片灯火通明,我这才清楚的看到没有恐惧的美丽夜景。

QQ图片20140824231832

(图片倒与故事无关,没有配它的图,便找来一些景色。好景在路上,可家人的牵挂永远停留在某一处。)

专栏内容未经本站及作者授权,严禁转载。


李大璇

个人简介

只是为了记录.
instagram:eshine617

李大璇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