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作品No.2488 老房子的雨 | 胶片的味道
当前位置:胶片的味道 » 投稿作品专区 » 投稿作品 » 投稿作品No.2488 老房子的雨

投稿作品No.2488 老房子的雨

FavoriteLoading加入到收藏列表

老房子的故事开始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爷爷亲自设计和家人一起建造了这院坐北朝南东西两厢有花园有菜地的瓦房。小时候寒暑假的记忆大多都在这座房子里。寒假可以玩雪可以放鞭炮捉麻雀,暑假可以在樱桃树下乘凉在星空下吃西瓜。冬天最喜欢睡奶奶烧热的火炕,那时候怎么会在意身上的炕味儿,舒服就好。那时候全家人还没有分散在各地,每年过年都会聚得很齐,后来上学的,工作的,去了外地,离开了这里。慢慢地老房子平常就只有爷爷奶奶在守着,打理着院子和园子。后来爷爷生了病,离开了这里来省城长住,只有在每年夏天最美好的三个月在这里避暑。后来院子里的樱桃树也慢慢染上了虫害,被我父亲砍掉上半截,才捞回一条命来。今年夏天才长出几条翠青的枝桠。今年是我大三结束升大四的节点,步入考研的节奏,利用假期前段时间回老家待了一个多星期。说真的,这世上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待在家里,能陪在爷爷奶奶身边特别幸福,不会幸福更多。

大学断断续续玩胶片已经两年了吧,今年的愿望是用我的老凤凰拍出星轨,满是憧憬背着相机回了老家,觉得老家的星空肯定无敌,但没想到在家的那一个多星期每天都会下雨。好吧,梦想的实现,总需要耐心地等待嘛。

这组是这一卷中拍的雨中的老房子的小细节,可能构图方面还有欠缺,但这里面包含了我对老房子的感情和对老房子的辉煌岁月的怀念。

今年过年回去过!

老房子的雨

lfz2

lfz3

lfz4

lfz5


丁色菲林_

个人简介

一个大学生。

丁色菲林_
More Detail >


发表评论

登录 后发表评论.